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走访广州校友企业 探讨一流专业建设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7月30日 10:53

7月25-26日,计算机学院曾锋副院长,软件工程系任胜兵副主任等走访广州校友企业,共同探讨软件工程专业建设,促进专业产学研合作。

校友们对母校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广州校友黄轩、梁长虹、李铿、黄定城、彭鹏、江晓发、叶云等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历,介绍了校友企业的发展情况,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与来访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友们一致表示加强与计算机学院的联系,从各个方面积极支持学院双一流建设。

在校友黄定城的精心组织和全程陪同下,老师们访问了海鸿精工、海泓机器人、比众信息、海睿科技等校友企业,就软件项目管理、嵌入式系统人才培养、课程设计、实习实训等方面与各企业校友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校友们向老师们反馈了企业用人需求,对现有人才培养模式与培养质量提出了意见,为2020版软件工程专业培养计划的修订等提出了宝贵建议。

老师们还访问了视源股份(CVTE)中央研究院,交流了大数据、自然语言处理和嵌入式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其在CVTE的产业转化,李贤博士、徐娇硕士等一批我院毕业生是CVTE中央研究院的中坚力量。资深校友CVTE简卓为总裁接见了老师们一行,并殷切希望与学院展开更密切合作。

广州校友及其企业也是新生联系学校的桥梁纽带,此次广州校友访问活动受到即将入学的部分2019级新生的关注,活动中新同学表示通过老师们的介绍了解了更多关于中南大学的辉煌历史,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此次行程得到了广州校友的鼎力支持,老师们获得了客观、有效的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意见等材料,为软件工程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同时,此次调研也获得了学院领导、软件工程系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廖志芳主任亲自设计了在线调查表、费洪晓老师提出了有用的调研方法。在此,向广州校友、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的支持表示感谢。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