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王建新院长到软件工程系调研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6:39

2019年11月7日,计算机学院王建新院长、孙龙志主任一行来到软件工程系,就教学改革、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调研。软件工程系全体老师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软件工程系主任廖志芳教授主持。

    会上,廖志芳主任汇报了软件工程系在教学成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和学术研究等方面的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廖志芳主任表示,立足当下,争创国家示范性专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是软件工程系的重要使命,在软件工程专业的发展实践中产出更多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成果。

谭长庚副教授、费洪晓副教授、邝砾教授、吴嘉副教授等先后发言,就软件工程系目前的教学工作、科研成果、学生培养和考核制度等方面发表意见与建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和教师代表发言后,王院长表示,软件工程系在教学改革、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影响等方面有显著成绩,为学院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计算机学院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软件工程系和学院的发展同频共振,进一步明确未来的发展定位,增强历史使命感,凝心聚力,以追求一流专业的要求继续推进软件工程系各项工作的开展。

针对软件工程系的进一步发展,王院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优化人才培养机制,不仅要提升课堂质量,打造“金课”,更要注重学科竞赛,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二是持续提升国际学术影响力,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坚持学术高标准。三是完善现有绩效分配和工作考核制度,提升教师的工作积极性的同时,让每位教师在奋斗中感受幸福。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