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转科研部:关于推荐中国有色金属学会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20-2022年)”项目的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07月07日 08:56

为持续推动有色金属行业的转型升级,加强对有色金属青年科技人才特别是创新型和复合型青年科技人才的支持和培养,在2019年度工作基础上,中国有色金属学会拟继续开展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相关工作。现将我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背景

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旨在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选拔机制、培养模式、评价标准,培育造就大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打造国家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人力资源保障。

本项目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重点支持自主科研选题、设计,参与高水平国际学术交流,在有影响力的国际民间科技组织任职等,帮助托举对象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带头人,成为有色金属产业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技术负责人的重要后备力量。

二、申报条件

1.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个人会员(中国籍);

2.32周岁以下(1988年6月30日以后出生)。女性年龄可适当放宽1-2岁,需报中国科协同意;

3.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创新、求实、协作、奉献的科学精神和优秀的学风道德;

4.研究方向不限,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创新能力、良好的科研潜质;

5.未曾入选本项目或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

三、申报方式

本项目采用单位推荐、学会负责人及专家提名推荐相结合的申报方式。

(一)学校推荐

我校可推荐1名青年科技人才,且须同时邀请3名同一学科(专业)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家进行评议并获得同意推荐的结果(本单位专家最多1人),并将评议意见(不超过300字)填入同行专家评议表内(附件2)。

(二)其他推荐渠道

1.以下每个渠道限推荐1名青年科技人才:

(1)学会所属分支机构;

(2)学会团体会员单位。

单位推荐人员须同时邀请3名同一学科(专业)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家进行评议并获得同意推荐的结果(本单位专家最多1人),并将评议意见(不超过300字)填入同行专家评议表内(附件2)。

2.学会负责人推荐

学会负责人每人均可以独立推荐1名青年科技人才。

3.专家提名

学会个人会员可通过专家提名参评。

(1)提名规则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或从事有色金属行业的同一学科(专业)的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家可作为提名专家。每位提名专家可提名1名青年科技人才候选人,候选人须获得3名或3名以上提名专家提名方为有效。

被推荐人须同时邀请3名同一学科(专业)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家进行评议并获得同意推荐的结果(本单位专家最多1人),并将评议意见(不超过300字)填入同行专家评议表内(附件2)。

(2)责任与义务

①提名专家应承担提名、异议答复等责任,并对相关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

②提名专家签署提名意见应严格遵守保密规定。

四、项目经费使用

项目周期3年(2020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列入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20-2022年度)”托举培养对象,中国科协给予每人每年15万元项目经费支持(自筹托举培养对象除外)。

其中,科协项目经费拨付方式由学会秘书处和托举对象共同协商确定(学会秘书处报销或直接下拨到托举对象依托单位)。项目经费主要用于托举对象从事课题研究、组织、主持或参与国内外相关学术交流活动、科研成果出版发行等费用。

五、材料报送要求

各相关二级学院可向学校推荐1名候选人,并于7月7日前提交以下材料:

1.二级学院推荐函(盖学院公章);

2.纸质材料须提交项目申报表(附件1)和推荐表(附件2),均为一式6份;汇总表(附件3)一份。

3.同时发送电子版文件至kxb@csu.edu.cn (邮件标题注明“2020青托候选人材料-候选人二级学院-姓名”)。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黄丽花

联系电话:88876073,13723872039

地址:一办425室

 

附件1.“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表

附件2. 青年人才推荐表

附件3. 2020推举人才候选人汇总表

 

                                                                                                           科研部

                                                                                                                                                                            202074日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