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缅怀先烈,追忆骄杨”——记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十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3月20日 18:34

“缅怀先烈,追忆骄杨”

——记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十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记者:顾利特摄影:谭晓林

为弘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帮助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3月17日,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长沙县开慧镇,开展“缅怀先烈,追忆骄杨”主题党日活动。

在支部的精心组织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杨开慧纪念馆、杨开慧故居、杨开慧墓等,缅怀革命先烈精神,感受爱国敬党情怀。活动第一站,大家来到了杨开慧纪念馆参观,了解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杨开慧是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她为了国家和人民而不屈斗争、流血牺牲的精神,值得大家永远铭记和学习。

带着对革命先辈的深深敬仰和感慨,党员同志们来到了杨开慧故居,看着杨开慧同志生前用过的朴素物品,看着她写下的一页页泛黄的手稿,谱写着一代巾帼英雄为革命英勇献身的坚贞。最后,大家来到杨开慧烈士的墓地。墓旁的墙壁上刻着毛主席写的《蝶恋花》,字里行间都藏着毛主席对爱人深深的思念和惋惜,感人肺腑。

这次红色之旅让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深受震撼,使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勇担时代重任的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将以杨开慧同志为楷模和榜样,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牢记宗旨,忠诚履职,让革命先辈的不朽精神代代相传,让中华儿女的奋斗事业生生不息!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