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计算机学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9月18日 09:33

    9月16日上午,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大会,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作动员和工作布置讲话中南大学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何庆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院长王建新主持工作布置大会。中南大学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朱菁菁老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工作布置大会。

 

陈志刚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和新时代迎难而上的奋进号角,坚持与时代同向、与党同心,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不偏不虚。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三要精准对焦目标任务,将主题教育与学工作融合推进。我们要在既有工作基础上,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将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实现主题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对接、同步推进。四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干。随后,陈志刚对计算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了详细的工作布置,明确了各环节工作要求。


 

何庆文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发表讲话,他传达了学校党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的六项主要职责和任务,对计算机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前部署主题教育的准备工作和实施方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何庆文对计算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四点意见和工作要求。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实现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三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工作布置大会之前,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专题研讨和工作部署。工作布置大会后,根据学院党委统一安排,领导干部带头,学院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启动主题教育。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