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10月08日 11:55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深入开展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学习党史,回顾新中国光辉历程,增强爱国报国的理想信念,计算机学院研一、研三、研五、研七、研九共五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月7日13时30分,参加观影活动的党员同志来到步步高湘核影城集中等待,党员同学们非常激动,纷纷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高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

进入影厅后,全体党员挥舞国旗,部分党员高举党旗和党建活动标语,在映射着“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名的荧屏前集体合影留念。

《我和我的祖国》电影由七个故事构成,分别涉及了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年9月及2017年7月的阅兵。这七个经典的历史瞬间,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历程。以小人物见证大历史,体现了普通人与国家休戚与共、同心同力的密切关系。

党员同志看完电影真正感受到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了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沧桑巨变的艰辛历程和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的前赴后继。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极大地激发了自己爱党爱国,报国为民的热情,激励自己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紧密相连,敢于担当使命与责任。同时,同志们也表示自己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坚实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追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逐梦道路上勇敢前行。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