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工作实务培训及专题研讨会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10月27日 09:58

10月24日上午,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在计算机楼313举行本次培训由院党委书记陈志刚同志主持,由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同志主讲,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



培训第一阶段,由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同志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专题培训。史书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出台背景切入主题,从国内外情况与党支部建设重要性两个方面系统地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以及党内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强调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随后,史书记对《条例》的内容进行深度解读,从《条例》的功能定位与工作原则入手,强调党支部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并明确其开展工作的五大原则与八大基本任务。接着,史书记就贯彻落实《条例》给出指导,详细介绍了基于实践产生的工作方法,要求各支部书记树立公道正派的形象,以自己的言行带动群众。

培训第二阶段,各支部书记以”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履职尽责抓落实”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


学院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主持教工党支部书记研讨会。陈书记首先对学院党委成立以来各教工党支部建设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对各教工党支部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全体教职工党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围绕教育报国、立德树人、坚持履职尽责。二、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仅仅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双一流建设的中心任务开展支部工作。三、支部要教育和督促支部党员积极发挥个人的带头示范作用,面对各项工作任务,党员同志要冲在前面,积极主动作为。四、支部书记要明确自己的定位,要担当责任,保证党和国家的政策要求能在基层得到贯彻落实。各教工党支部书记随后围绕主题进行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主持学生党支部书记研讨会。史书记指出,作为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大家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应当德才兼备,要以身作则,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承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同时要按照党支部“五化”建设的要求特别要完善支部工作制度,完善奖惩制度,提高党员的工作热情与活动参与度。研究生第十四党支部书记师雷宏同志作中心发言,他认为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要配合学生工作,明确学风建设具体事项;引导支部党员展学术讨论,根据实际需求开展互帮互助;要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才谋幸福;加强支部宣传工作。其余各支部书记也围绕主题进行发言,汇报当前开展工作遇到的新问题与实践中总结的新经验。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