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计算机学院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19年10月26日 15:1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10月24日下午,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前往新民学会旧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新民学会创办于1918年4月,由毛泽东、蔡和森等人发起成立。该学会聚集了一批进步青年,他们纵论国是,心系社稷,支援五四运动,领导湖南反帝爱国运动,驱逐军阀张敬尧,发出了 “改造中国与世界”的革命先声。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蔡和森故居,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新民学会成立会召开所在地堂屋、蔡和森的卧室和旧址侧面还原的菜地等景点,在这里,我们感悟到了当年那些年轻人身居陋室,心怀天下,忧国忧民,敢为人先的壮志豪情。之后,我们参观了“建党先声-新民学会史实陈列馆”,在一幅幅展现革命先辈风采的照片前,在一段段陈述革命先辈伟大事迹的文字前,全体同志追随伟人初心,感悟新民情怀,回顾了湖南省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光辉历程,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参观新民学会旧址,重温先辈革命历程,切实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今天我们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砥砺品行,继续投身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记者:刘珍珍 吴耀文 卢赫明)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