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热烈祝贺我院学子斩获ICPC亚洲区域金奖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8:31

由软件工程1705班刘佳妮同学、软件工程1702班罗泰帅同学、信安1801班罗龙光同学组成的竞赛团队在2019年ICPC亚洲区域赛中获得金奖,指导老师为中南大学ICPC(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校队教练陈再良老师。

陈老师带领的中南大学ICPC校队在2019年的ICPC和CCPC(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比赛中取得了二金五银的好成绩,同时获得湖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团体第一。今年还将继续参与ICPC亚洲区域赛其他赛站的比赛以及EC-Final和CCPC-Final的比赛;罗龙光同学等三人组成的团队获得了ICPC亚洲区域赛金奖。

陈再良老师表示, ICPC比赛是企业和学界均认可的比赛,保有公平性与客观性,参与竞赛的同学,水平更高,发展前途更光明。但是,他也重点提及,准备比赛训练时间密集,同学需付诸踏实的努力,想要参与竞赛的同学需在此之前明确目标,平衡时间;通过竞赛的保研并非轻而易举,寒暑假的集训与平日的自主训练都考验毅力与耐力,夯实基础与精雕细琢缺一不可。同时,陈再良老师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竞赛,希望有更多的优秀同学加入竞赛队伍。

罗龙光同学作为团队代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他始终以平和的心态容纳发生的万事,气定神闲,对于竞赛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第一得益于稳定的心态,第二也要感谢老师校队和对竞赛支持的各级领导,还有我的队友刘佳妮罗泰帅对每一个闲暇时间的利用,他们付出的努力。我们相互协助,才能取得1+1+1>3的效果。”从他的言行举止中,可见他团队精神之高,与队友关系之融洽。

对于获奖团队,陈老师这般评价,“一般来说一场比赛队伍较多,而且比赛时间为五个小时,除了自身队伍的实力外,还有赛场环境、心理,过程的顺利与否等因素的影响。虽然他们有一定的基础,但是从不放松训练。这也使他们现在成绩优越”。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可见罗龙光等人的成功,并非天赋使然。

少年辛苦终身事,不向光阴惰寸功,日日勤练终辛苦,赛场夺筹占风光,辛勤教导桃李香。希望他们仍旧怀揣淡然的心态,继续前行。也祝愿ACM竞赛团队在陈老师的指导带领下可以于2019下半年的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记者:张烁 李锦涛  摄影:胡宇楠)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