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共青团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团委 点击: 时间:2019年11月18日 21:46

11月17日上午9点,共青团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于民主楼小礼堂隆重召开。校团委副书记童卡娜老师、计算机学院王建新院长、党委副书记史建权老师、学工办师雷宏主任、团委书记谢怀平老师、辅导员许宁、李梦、刘逸峰、李诚、哈纳提、李若楠、廖璠艺、王睿卿老师以及115名学生代表出席此次会议。本次大会由许宁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肃立,齐唱国歌,正式拉开大会帷幕。首先,谢怀平书记为大会开幕式致辞,明确大会的主要任务和具体议程,强调了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与大会代表的重要职责,表达出对大会圆满完成的殷切希望。

随后,童卡娜副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童书记先对计算机学院成立以来团委学生会进行工作总结,并对团员青年们提出三点期望: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员们要回想入团的初心,团组织要始终跟随党的领导;二、对标一流,争先创优。形成正确价值观,择善而从,提高道德素养,秉持求真务实的人生态度,树立高远的人生目标。三、正视不足,改革创新。院团组织要查找不足,创新开展青年工作,积极调动青年的创新热情。青年朋友也应正视不足,发挥特长与创造力。

接着史建权副书记上台发言。史书记肯定了学院共青团的贡献,并结合新时代背景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坚持党对共青团的领导;第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为党分忧,为民谋利,服务立德树人的大局;第三,青年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第四,青年要胸怀天下,顶天立地,在新时代下勇立潮头,有所作为。

继而王院长讲话,他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各代表及委员因发挥桥梁作用,促进学院、老师、同学之间的联系沟通;二、发挥自己的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引领开展学风建设和创新创业活动;三、要有服务意识与责任意识,恪尽职守,悉心服务同学。王院长以学长的身份生动地讲述30年前自己担任体育部部长时的经历,以自己为例激励大家。

在出席成员集体合影后,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组长李梦老师,大会副秘书长江晓倩同学、团委李国豪同学、学生会主席团张永峰同学分别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筹备工作报告、团委工作报告、学生会、研究生会报告,大会代表听取报告后一致表决通过,并给予热烈的掌声。随即工作人员宣读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在一致表决同意后,大会代表依次上前投票。投票环节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条例,确保选举的公平公正。

在短暂的会间休息后,投票结果正式公布,谢怀平、许宁、李诚、李国豪、江晓倩、刘宇航、朱嘉富成功当选共青团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张永峰、钱玉洁、何永歆、兰彬炎、黎良慧、张潇成功当选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荣昌宇、杜鸿玮、李康检成功入选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尾声,李诚老师致闭幕辞。李老师指出此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大会代表的政治热情与参会态度,表达出对新时代下计算机学院及其学子能继往开来,共创未来的殷切希望。

沉心熟虑思来路,实干笃行明归处。秋收冬藏,蓄势而发,如今计算机学院有坚实的底蕴,有朝气蓬勃的新生力量。计算机学院以此次大会为契机,重整行装,乘着新时代的雄风,踏上了新的征程。

(记者:陶陈 摄影:江雨薇 秦伟)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