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南大学第十九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心助会 点击: 时间:2019年11月18日 22:26

11月17日晚,中南大学第十九届“爱,自由和青年人”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南校礼堂隆重举行。此次大赛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联合会联合主办,计算机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承办,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友情赞助,学生工作部(处)张江华副部(处)长、计算机学院党委史建权副书记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胡小清副书记以及部分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出席。

大赛伊始,由计算机学院舞蹈队带来动感舞蹈《Shake it off》,活力的舞步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将全场气氛推向了第一个高潮。伴随着精彩的开场舞,第十九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由商学院带来心理剧《紫罗兰与荆棘鸟》。剧组的倾情演出让人十分震撼,女孩被困在围城里,机器人被拦在围城外,他们的对话引人深思,让我们明白其实只有走出了自己心里的围城才能真正感受到爱和自由。

湘雅口腔医学院“Love and peace”剧组的《“匿”战》,讲述了由网络匿名发表的虚假言论而引发的一系列事件。主人公的言论给他人和自己都带来了困扰,让我们明白言论自由也要建立在尊重他人、不伤害他人的基础上。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则为我们带来了别具一格的短剧《颠倒》。其中,自由和开放的经历关注到当代同性和异性的关系,矛盾处理的十分精彩,真情的流露也激发起观众对于不被世俗认可恋情的思考,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大梦初醒,材知你心》中,月月母亲的离世,志愿被父亲修改,让月月与父亲的误会也越来越深,然而一场跨越时空的回忆,相互交织的世界线,让她解开了多年的心结,终于明白了父亲的良苦用心。

接下来,由物理与电子学院“未来的奥斯卡”剧组带来表演《愿你生如夏花》。患空心病的小澈通过催眠治疗以灵魂体的形态重新去观察这个世界,发现了生活的意义,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计算机学院“冲击奥斯卡小分队”的《交换人生》中,陈信言变成了顾澈带来的特殊经历,让他明白了看似完美的人生背后也有许多无奈,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开始珍惜现在的生活,通过努力改变命运。

湘雅医学院“雅心剧组”带来的《绝对灰度》中,患有灰色综合征骆暇在单鹭的帮助之下,终于决定改变现状,勇敢面对,通过真情演唱重新进入彩色的世界,走出了阴影。

最后,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剧组为我们带来短剧《网络一线牵》。网友见面,却碰到热心学姐,才发现一切竟是骗局,也提醒众人,网络交友需谨慎,提防网络诈骗。

决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最终计算机学院获得一等奖,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和湘雅口腔医学院获得二等奖,物理与电子学院、湘雅医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和商学院获得优胜奖。

此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中,八个剧组的表演风格迥异,张力十足。学生演员们将对心理健康的追求和对“爱,自由和青年人”的思考融入表演,在为我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的同时,也让我们学着在大学自由的生活里找到自我的归属,保持青年人的朝气。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而且更好地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师生对心理健康的维护意识,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鄢雨凡)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