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赴我校计算机学院交流访问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2:49

12月1日,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与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交流会于中南大学校本部计算机楼313报告厅顺利举行。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蓝蔚、学生会指导老师温文华、心理与就业指导老师亢俊杰与相关学生干部前来参加交流会。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学工办主任师雷宏、团委书记谢怀平、辅导员许宁、李梦出席本次会议,学生干部李国豪、薛俊皓、肖美红、曾艳萍、刘宇航、张永峰等作为学生代表与会。本次参观交流活动由谢怀平老师与亢俊杰老师共同主持。

在本次活动中,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与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的诸位老师与学生代表就大学生思政、心理、双创等教育、港澳台侨学生教育与培养、学生组织在“三全”育人过程中实施的途径与方法、新时代二级学院团学组织的创新与发展等内容展开交流。

活动伊始,我院史建权书记进行发言。史书记对暨南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所有来到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进行学习交流的学生都能够学到新的知识,得到新的感悟,能够坚定自己的梦想并努力追求,成为祖国的栋梁。

紧接着,暨南大学蓝蔚书记介绍了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的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够与我校计算机学院在学业方面、学术科研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了解与交流。他还希望暨南大学的学子们能够认真学习,抓住学习深造的机会,不断提高专业素养与综合能力。

师主任向暨南大学各师生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各项工作内容,他从中南大学建校史出发,阐明了中南大学的主要任务——对学生基本素质的提高、核心价值观的建立以及学习能力的提升。不仅如此,他还讲述了计算机学院的四个建设,班团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机构建设以及党支部建设,旨在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在不久的将来为祖国高新技术领域效力。在师主任的详细解答后,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全体师生与我院全体师生进行合影纪念,两校的老师与学生各自分开进行进一步的交流与讨论。其中,老师们对教学方法的探讨,同学们对未来学业的规划,都为两校的交流工作添砖加瓦。

最后,我院学生干部带领暨南大学的同学们参观中南大学新校区。途中,暨南大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了对中南大学各校区的赞美,同时也对自己学院的风貌进行了简单介绍。于此,学生之间的交流也告一段落。

此次交流推动了两校之间的合作交流,为两校之间友谊的建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陶永东 摄影:江雨薇)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