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承办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部区域赛

来源: 学工办 点击: 时间:2020年07月19日 16:18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部区域赛决赛于7月17日在长沙中南大学落下帷幕,来自九个省份的135支团队进入此次区域赛决赛,将评选出45支一等奖团队代表中部赛区参与全国总决赛。


作为中国服务外包业内的权威性国家级赛事,为充分调动中部各高校参赛积极性,进一步扩大赛事规模和影响,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首次设置中部区域赛,由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主办,覆盖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安徽、广东、广西、贵州、云南九地。本次区域赛得到了中部地区高校的大力支持,学生参与热情高涨,成功报名团队1400余支,其中通过审核成功提交作品团队近600支,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的约250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比赛。

中部区域赛决赛分企业命题类和创业实践类两个竞赛大类,135支参赛团队按照竞赛类别,分成5个组展开角逐,其中A类企业命题4组,B类创业实践1组。参赛热度较高的企业命题包括八维通的基于绿色出行场景个人碳排放积分系统开发与运营、基于地铁出行场景的小游戏设计,文思海辉的基于人工智能的视觉识别技术,今目标的智·会学习——今目标“智慧校园”场景挖掘与实践应用以及华云与中诺思联合命题的基于算法的配送路线优化系统运用文本相似度实现主观题自动评阅等。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参赛团队采用网络答辩的方式完成竞赛,主办方邀请来自区域内各高校的25名专家教授进行线下评审。在正式答辩开始前召开了评审会议,无锡市投资促进中心服务外包部部长朱娴女士首先致辞,她表达了对此次中部赛区竞赛的支持和期盼。中南大学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杨芳老师代表主办方中南大学发言,相信本次竞赛能够很好地促进高校创新创业和就业工作。最后由本次竞赛的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建新教授为各位专家介绍评审要点和分组情况。5个答辩组全天紧张而有序地完成了决赛工作,将评选出45项一等奖和90项二等奖,希望一等奖团队能代表中部赛区取得优异的成绩。

(作者:王睿卿、刘逸峰)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