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雨过天晴喜迎新,风华正茂少年时——田红旗校长来我院视察迎新工作并看望新生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20年09月12日 12:48

云散日出,秋风送爽,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迎来了2020级的莘莘学子。在火热的迎新气氛中,校长田红旗、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于9月11日上午亲临迎新现场,为志愿者和新生送来关爱与祝福。

怀着对学子们的殷殷期盼,田红旗校长深入学生寝室,对新生亲切慰问,关怀备至。计算机学院20级新生夏鸿宇在与田校长交谈之后表示十分感动,他说:田校长的关怀使我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重视认可,校长和蔼可亲的话语给了我很大的鼓励也让我对中南多了一份亲切感和归属感对于计算机学院如火如荼的迎新工作,田校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迎新工作你们做得十分到位!计算机学院这些充满着青春活力的志愿者,让我感受到了灿烂、阳光、朝气蓬勃!”迎新站点的志愿者们得到了田校长等领导的慰问和肯定,并与校长合影留念,也表示非常高兴和激动。

学院自上而下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院长为总指挥的工作小组,制定了完善的工作方案。此次迎新与往年不同的是,学生家长不能陪同进入学校,为此学院也为新生提供了接力式全过程服务。新生在下车点志愿者协助搬运行李引领至宿舍楼下报到点;报到点负责核对学生信息、分发新生资料袋讲解学院基本情况,值班辅导员全天在岗为新生答疑解惑;楼层志愿者协助新生搬运行李、指引方向,直到新生顺利入住宿舍报到点还设置党员志愿岗各学生支部自愿轮流值班,协助做好迎新服务工作。积极向上的志愿者团队引领着这场青春友善的迎新活动。

在一线指挥迎新工作的史建权副书记谈到迎新工作,眼中盛满对志愿者们的赞赏,他表示:“我们的志愿者在家长、老师眼里还是孩子,但是他们能够以自己的行动为新生带来温暖,表现出了他们高风亮节、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志愿者们各司其职,身体力行,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热情饱满的态度迎接新生,展现出计算机学子的担当精神。

鹰隼试翼,风尘翕张田校长的亲切慰问为计算机学子带来了莫大的鼓励与支持,在今后的日子里,希望学子们可以不负期望,融入中南大学,实现人生理想;秉持热诚,认真完成学业,成为国之栋梁。

(记者:王睿卿 张烁 摄影:温昕)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