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韶光遇中南,薪火永相传——计算机学院2020“新新廿廿”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3:58

初入校园会新知,前路修远尚可期。毋枉满腔雄心志,青葱少年正当时。9月12日,为期三天的计算机学院2020“新新廿廿”迎新活动在夕阳中圆满结束

一、领导关怀备至,新生如沐春风

迎新期间田校长亲切慰问志愿者走进新生宿舍,嘘寒问暖,以和蔼可亲的语气给予20级新生最大的鼓励,驱散了新生对大学独立新生活的忧虑,让同学们深感安心。

学院领导带头做好迎新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与党委副书记史建权莅临迎新现场,走访了升华28栋与南五舍两处宿舍点,对新生关怀备至。看着脸上洋溢着笑容的新生,陈书记送出了祝福:大家上了大学之后离开父母独立生活,就意味着顶天立地当自强。希望你们在计算机学院好好学习,扎实本领,学有所成!”陈书记与史书记与志愿者们亲切交谈,深入寝室了解新生们适应情况,幽默风趣的聊天方式引得阵阵欢笑,关怀的话语驱散了同学们的陌生感。最后,史书记仍不忘强调:“适当休息后应收拾心情尽快进入学习状态,要加强自我管理能力,遵守基本礼仪规范,建设优良班风,提高班级凝聚力。”

二、团队风华正茂,迎新意义非凡

志愿者团队由团委、学生会、信宣、学服、科协与心助会等学生机构干部,各学生支部党员,以及自愿报名参加的17、18、19级同学组成。整个团队朝气蓬勃,将对学院的满腔热爱付诸于迎新工作中,将勤奋、踏实、敬业、奉献的精神薪火相传。不论阳光明媚与阴雨连绵,志愿者们坚持迎新工作,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他们或热情四溢帮助新生指路、取快递,或在新校区和南校区之间拖着满载行李的小推车来回奔波,或协助宿管老师完成新生报到流程。

此次迎新活动,计算机学院立起写有“新新廿廿”的大型宣传牌,过往学生纷纷驻足。该宣传牌意在展现计算机学院在2020年愿有新作为,志在有作为的决心,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年初“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号召。学院上下一条心,努力建设更好的CSE

三、努力皆有所获,学院温暖如家

“家文化”是计算机学院的优良传统,各年级学生之间的互帮互助随处可见。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这种“家文化”纽带更为显著:从下车点到报到处,再到寝室里,总有志愿者一路相随答疑解惑接力式的全过程服务在学院领导的指挥下稳步进行。新校区迎新点19级志愿者刘一峰表示:“当初我还是新生报到时,受到了许多学长学姐的帮助,对他们心怀感激,希望在此次迎新过程中也能为学弟学妹做些什么。”

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并收获了新生们的一致好评,这既是学院领导安排得当,也是学生辛勤付出的硕果。学子们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的嘱托,坚定四个自信,展现了计算机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优良文化之火生生不息。

迎新何尝逊迎亲,薪火相传展热情。迎新工作到此结束,新生们的大学生活也才刚刚开始20级莘莘学子尽快融入中南,勤于学习,力求经世致用;勇于实践,做好知行合一。

(记者:张烁 周皓轩 摄影:温昕 胡宇南)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