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小荷才露尖尖角,即有莲叶化雨柔——计算机学院组织教职工看望本科新生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20年09月22日 20:37

 雨声淅沥渐入晴。9月20日,在晴朗的早晨,计算机学院的新生们整装出行,在教官的带领下前往新校区排球场进行训练。教官的命令声格外响亮,新生热情愈加高涨,用整齐划一的步伐与标准的军姿回应着教官,他们眼神坚定,表情严肃,有条不紊地跟进训练内容。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20级班导师代表郭丽梅、段俊文、何世文、张凌燕、张永敏、谢怀平、王睿卿,以及部分班导师助理前来观看新生军训情况,并进行鼓励慰问。

EE7D0

 在军训休息期间,辅导员刘名阳老师作为主持人,开展集体活动。

首先是史建权副书记上前发言。史书记对新生的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有不服输的精神,继承和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保持自信,取得好成绩;二、认真学习,积极响应国家对计算机人才的需求,培养创新思维,树立远大志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三、军训期间严格遵守纪律,养成良好习惯,同时要与前辈们互助学习、共同发展。最后,史书记表达了对本届新生优秀军训成果的殷切期望。

1198D

 随后各方阵在教官带领下排成一行,齐唱本连队练习的军歌,歌唱完毕,各排原地就坐,在主持人的组织下依次起立歌唱本排排歌。《强军战歌》、《打靶归来》等一系列经典军歌的旋律纷纷响起,在新生们的合力 演唱后,军训场上氛围更加热烈。

 十一连三排长韩长聪表示:尽管近几日天气状况不佳,但未实地训练期间本连队开展了内务整理以及线上教育活动,新生们的精神并未懈怠,经过简短的训练就能恢复抖擞的精神状态。

CE79A

 演唱过后,辅导员们将由陪训学员组成的文娱队带来为大家表演,文娱队的成员们虽然因身体原因不能参与体力训练,但他们演出时热情洋溢,与大家积极互动,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文娱队出色的表演后,辅导员刘名阳老师对新生们参与训练的认真态度表示认可,表扬新生们这段时间的努力付出。在短暂的休息后,新生们回到队伍继续进行训练。

班导师谢怀平老师表示,军训期间新生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一直是学院的重要关注点。由于部分新生尚未适应本地饮食,在军训期间可能会出现低血糖、肠胃炎等症状,同时在多雨的天气也容易出现感冒、着凉的情况,在当前疫情防控环境下保证新生身体健康将是不小的考验,这也要求学院更加关注新生身体状态。此外谢老师希望新生们在大学里放手拼搏,体验筑梦、逐梦到最后圆梦的过程。

1259F

班导师助理胡宇楠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自己所带班级在这一周内变化明显,在与教官经过几天的磨合后精神状态有了大幅提升。教官们平时的训练安排也十分注重细节,力求让新生们锻炼出强健的体质,培养出良好的生活习惯,为今后的大学学习乃至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E7D9E

 部分新生们同样表达了对军训的看法:尽管辛苦,但其中收获颇丰,教官们也相当认真负责,除了训练还给予很多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使他们更好地渡过初入大学的适应期。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在教官们和新生们的共同参与下,2020届本科新生军训正如火如荼的开展中。

(记者:陶陈  摄影:张睿晨)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