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转发中南大学人事处《关于举办2019年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的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6月04日 09:28

各位老师:

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活跃学术气氛,促进学术交流,开拓学术视野,经研究决定:2019年学校继续设立名师名家学术论坛专项,鼓励和资助学院邀请本领域国内外知名专家来校交流讲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学校本着“高端引领、突出重点、宜精勿滥、注重实效” 的原则开展名师名家学术论坛活动。学院应遵循学术论坛讲授纪律,具体组织承办名师名家论坛。论坛要坚持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发展方向,有利于我校师生了解前沿学术信息和最新学术成果,有利于促进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二、名师名家资格认定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道德观,思想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2.在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任职,且具备教授、研究员及相应正高级职称专家;

3.在国内、外知名企业或金融机构担任高级管理职务者,或在国内政府部门担任高级领导职务者;

4.学术水平在国内外处于领先地位者,或在推动学科建设、促进学术和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能够发挥重要作用者。

三、申请程序

1.学院根据学科建设发展需要,由相关学科推荐拟邀请专家,并由推荐人填报《2019年中南大学***学院名师名家学术论坛申请表》(《申请表》详见附件1,一式两份),学院对拟邀专家的思想素质、学术水平等进行综合考察,提出审批意见,同等情况下学院优先考虑海外教授专家。经学院审批通过后,将材料报送人事处综合办公室。

2.人事处组织相关专家评审,将评审结果反馈学院。

四、经费管理

1.经费资助范围包括专家一次性来校往返旅费、住宿费和课酬三个部分,报销和支付标准按照国家政策和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1)如所邀对象为海外专家,还需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下载填报《中南大学聘请外国(海外)专家申报表》,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审批,供财务处报账使用。

2.我校教职工及已获学校相应资助支持的专家等不享受本项目经费资助。

五、其他事宜

1.请有意向申请的于6月10日前将《2019年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名师名家学术论坛申请表》(一式两份)纸质材料交学院综合办公室(校本部计算机楼307房)崔芳老师处,同时将电子版发至csucse@csu.edu.cn。联系电话:88879336。

2.请大家严格按要求报送材料,逾期不予受理。未提交材料者视同主动放弃。

附件:1.2019年度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名师名家学术论坛申请表(样表)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2019年6月4日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