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南京大学软件学院陈振宇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0:00

报告题目:智能软件测试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26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中南大学铁道校区第二综合楼402

报 告 人:陈振宇 教授 博导  南京大学软件学院

报告摘要:

人工智能(AI)新一轮浪潮下,人们开始想象AI对各行各业带来的变革性影响。此次报告包括AI for TestingAI by Testing两个方面。AI for Testing: 我将分析AI对软件工程尤其是软件测试领域带来的影响,分享过去几年我们采用AI(主要是机器学习和群体智能)技术提高软件测试效率的研究成果和应用案例。AI by Testing: 我将分析AI软件系统和传统软件系统带来的工程化差异。为了以确保安全攸关领域深度学习系统的高可靠性,我们采用变异、蜕变、GAN和对抗样本等方法相结合的测试尝试和初步研究成果。

个人简介:

陈振宇,南京大学软件学院教授、博导,主要从事智能软件工程的研究。慕测平台(mooctest.net)创始人、IEEE软件测试大赛发起人。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 期刊Associate EditorJSSSPESQJ等期刊Guest Editor。主持发明专利转让项目2项、发明专利许可项目1项、海关总署金关工程二期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面上项目和国际交流项目)8项。在TOSEMTSEICSEFSEISSTAICST等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50余项(已授权26项),部分专利成果已经在百度、阿里、华为等知名软件公司转化,研究成果获2012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5年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17CCF NASAC-东软青年软件创新奖和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