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蒋文超博士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7:34

报告题目:物联网中的跨技术通信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14日 上午10:00

报告地点:中南大学校本部计算机楼212会议室

报告人:蒋文超博士

报告摘要:物联网是未来“智慧城市”的支撑技术之一。例如,在2017年新加坡政府共投资了17.5亿美金用于城市的数字化建设。而物联网中,无线连接技术是核心的组成部分。但是无线技术的发展所带来的多样化和异构化,给网络连接,带宽共享,以及数据融合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本次报告将介绍一种新的无线通信技术--跨技术通信。该技术可以使现有的无线设备,通过特殊的调制解调方式,打破无线通信技术之间的壁垒。报告将包括如下几个方面:1)跨技术通信的概念,发展,和现状;2)基于现有的设备和固件,通过信号模拟的方式实现WiFi/蓝牙到ZigBee的通信;3)如何实现跨技术的双向通信。并且在最后也将简要归纳一下跨技术通信在未来的物联网连接、安全、智能化中的发展潜力。

 报告人简介:蒋文超博士现为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信息系统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助理教授。他毕业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其研究领域包括:物联网,无线通信,嵌入式系统,射频反射系统,移动计算等。他曾在网络的顶级会议与期刊,MobiCom, SenSys, INFOCOM, IEEE/ACM TON, IEEE TMC上发表多篇论文,同时也是包括IEEE/ACM TON在内的多个顶级期刊的审稿人。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