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浙江大学韩劲松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4:37

报告题目:物联环境中的人机物融合化认证技术

报告时间2020630日(星期二)上午9:30至10:3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会议ID: 416 966 638

报告人:韩劲松教授 浙江大学

报告摘要 在物联网环境中,信任的需求无处不在。为了建立信任,通常仅认证单个用户或设备是不够的,因为用户、设备和环境之间的协作交互和合作在物联网中至关重要。在这种情况下,信息是共享的,数据是融合的,包括人、设备和环境在内的所有元素都是高度集成的。因此,物联网应用中的认证应具备时空一致、人-机-物(机代表设备,物指物理环境)融合和持续可信的特点。

本次报告将介绍我们在此方向的系列研究成果: 将硬件特征、环境指纹和人的生物特征结合起来提供面向物联网应用的可信解决方案。在这些工作中,我们解决了几个挑战性的难题,包括对抗环境变化的能力、抵御假冒和重放攻击。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将为未来的计算和服务提供可信认证的基础支撑。

报告人简介:

韩劲松,浙江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博导。2007年在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获博士学位。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物联网安全、可信认证、智能感知、和移动计算等方面。近年来已出版英文专著两部;在国际一流期刊与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40余篇高水平文章;获得美国专利2项,中国专利10余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三项,并担任多个重要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973计划子课题、香港创新及科技基金重点项目等。担任过多个国际一流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如MOBICOM, INFOCOM, ICNP, ICCCN, DCOSS, ICPADS等;获2019IEEE 信息通信年会(INFOCOM)最佳论文奖、2019全球通信会议(GLOBECOM)最佳论文奖、2011年香港信息及通讯科技奖最佳研究与创新奖,获选“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2018年ACM 西安优博指导教师,2018-2020 IEEE 信息通信年会杰出程序委员会委员(Distinguished TPC member of INFOCOM)。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