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南京大学谢磊副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4:46

报告题目:从有源感知到无源感知:人工智能时代的智能感知机制研究

报告时间2020630日(星期二)上午10:30至11:3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会议ID: 416 966 638

报告人谢磊副教授 南京大学

报告摘要 随着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当前的智能感知机制正在经历着从传统的有源感知向智能的无源感知的蜕变。面向当前在人工智能时代下对“人-机-物”融合的需求,报告人将分别从多模态有源感知和基于RFID的无源感知机制出发,汇报近年来在“拓展感知范畴”和“探索感知极限”等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并展示相应的系统研究成果。

报告人简介:

谢磊,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南京大学首届“仲英青年学者”。曾在美国威廉玛丽学院、法国巴黎六大、德国哥廷根大学、IBM中国研究院进行访问和合作研究。曾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6年、2019年)、ACM南京分会新星奖、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南京大学五四青年奖章、国际会议MobiQuitous最佳论文奖、国际期刊TPDS的SpotlightPaper等荣誉称号。主要研究领域为智能感知计算。目前在分布式计算和普适计算研究领域共发表论文80余篇,包括国际一流学术会议ACM MOBICOM、ACM UBICOMP、IEEE INFOCOM、ACM MobiHoc、IEEE ICNP、IEEE ICDCS, 国际一流学术期刊ACM/IEEE TON、 IEEE TMC、IEEE TPDS、IEEE TC等。在科学出版社出版编著《射频识别技术:原理、协议与系统设计》。研究成果荣获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的特等奖和一等奖,并受到央视二套、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空间站》、新浪网、搜狐网报导。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