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哈尔滨医科大学李霞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0:58


报告题目:Biomedical Big Data Mining and Precision Medicine

报告时间:925日下午15.45-16:45

报告地点:中南大学计算机楼313会议室

报告人:李霞 教授

报告人简介

李霞,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头雁”团队带头人、龙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功能基因组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分会会长,哈尔滨医科大学生物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省级优秀中青年专家、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北京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五洲女子科技奖获得者、省生物医学工程学(生物信息学)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带头人。主持承担了国家863973、重大研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6项,提出了疾病生物医学组学大数据挖掘系列创新方法与技术,开发了多功能生物医学大数据系列分析平台,发表SCI论文200篇,累计SCI影响因子1000余点,教育部奖、省部级奖、中华医学奖等10。率先创建了国内一流且规模最大的生物医学信息学创新型人才培养团队,创办了我国第一个生物信息学本科专业,主编了第一部“十二五”全国高等学校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卫生部规划教材《生物信息学》,为生物医学信息学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重要贡献。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