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数统院、计算机院、材料院、航天院、能源院、机电院成功举办六院联合团支书培训会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2:24

2019年10月26日下午两点十五分,由数统院、计算机院、材料院、航天院、能源院、机电院六院联合开展的以“忆新中国七十年繁荣崛起,争团支部新时代繁荣向上”为主题的团支书培训大会在新校区中铝科技大楼B座214圆满召开。材料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连静静老师,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朱芳芳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主席沈祺翔学长,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田培培学长,计算机学院团委副书记江晓倩学姐,航空航天学院学生会主席王昊达学长,材料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贾凌西学长,六院组织部部长及干事,以及18、19级团支书参加了本次培训会,本次会议旨在于让六院团支书共同交流学习,并让19级团支书通过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得到成长。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朱芳芳老师致开幕词,讲解了团支书这个职务的基本职责与重要性,表达对各位团支书们的希望与嘱托,大会正式开始。紧接着六院团支书派出的两位代表:应数1801班葛婉逸与计科1706班周仕捷作为优秀团支书对团支书们进行了自己在担任团支书工作过程中的经验分享,给现场的新任团支书们指明了方向与工作目标,大家都收益颇多。

随后团支书们对事先自行分组后所作的模拟团日活动进行了分享与答辩,并由各个常委与老师担任评委进行了答辩以及评分,精彩的分享与对答又为本次大会增添了新的色彩。之后又进行了建国七十周年相关知识的问答环节,各个团支书对大屏幕上投出的相关问题进行抢答,现场气氛活跃,团支书们都积极回答问题,在这个过程中也深化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抢答成功的团支书获得了精美礼品。

激烈的知识竞赛过后,校团委组织部活动管理中心郭东阳学长向团支书们分享了如何写好团日活动总结并且优秀团日活动的评选过程,让团支书们对这此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最后,材料院分团委书记逢静静老师进行总结辞词,对本次大会气氛以及团支书们昂扬的姿态给予鼓励与表扬,并且要求团支书做好带头人,带动同学们相向党学习的积极性,,对各位团支书今后的工作给予美好祝福。

通过此次六院联合团支书培训大会,使得广大团支书得到工作上的成长,答辩和竞赛环节更充分体现了团支书对于团组织工作的充分了解以及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更让团支书们对今后工作找准方向充满斗志。通过此次大会,团组织工作的进一步展开得到了充分保障。

(记者:葛宇飞 摄影:马思远)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