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2019-2020计算机学院第一学期学委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19年12月06日 23:27

2019年11月30日,由计算机学院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学委会议在中南大学校本部计算机楼会议室313顺利召开。此次学委会议面向计算机学院17、18、19级的全体学委,旨在引导学委为各班建立勤奋好学的班风。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学工办主任师雷宏出席了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史建权书记首先向各位学委阐述尚学团的工作任务。尚学团的任务主要是在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的组织下开展各种学术交流与研讨活动,进行对于笔记和学业论文的研究以及组织各种调查研究和分析,并通过这样的方式引导同学们立鸿鹄志,促进班级优良学风的形成。除此之外,史建权书记还重点关心了学生们的学习,提出通过加强导师队伍的建设来降低重点科目如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学科的挂科率。最后,史建权书记提到希望学委们担起重任,对身边同学们的困难积极进行帮扶工作,并一定要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

接着,由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的副主席孟源媛进行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她主要对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所组织的三查(查灯、查手机、查课)活动的意义进行了阐述,并通报了学术交流活动各班的参与情况以及学海竞舟活动中各班的成绩,鼓励各班积极组织学术交流活动。

而后,由三位优秀学委代表进行工作分享。他们提到自己会组织一些有趣的活动以提升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例如图书馆打卡、自己组织模拟考等。学业发展部部长及分管主席孟源媛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下一阶段学习交流活动的开展方案及调研方案,学服正主席肖美红补充其他学服未来的工作计划及需要学委配合的重点。

最后,学工办主任师雷宏老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强调学委们一定一定要主动承担起责任,首先要以身作则积极建立起良好的班风学风;加强与同学们的交流沟通,与其他班级干部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为营造良好的学风共同努力,尽力打造一个勤奋尚学的学习环境。

本次学委会议旨在引导学委以身作则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打造计算机学院精益求精勤奋刻苦的治学形象。学委会议结束后,各班学委都表示有所收获,相信他们一定能在以后的工作中担起重任,为更加优秀的班风学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刘颖  摄影:肖美红 孟源媛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