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喜迎新时代,共筑中国梦”——计算机学院班级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5:14

12月7日下午14点,由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主办的“喜迎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班级辩论赛决赛于中南大学新校区A座222拉开帷幕,地信院辩论队队长贺思睿、机电院辩论队副队长史锦涛、计算机院辩论队队长吴东珊作为评委出席。本次辩论会旨在锻炼学生的语言、应变、思维能力。进入决赛的三支队伍分别为小贼船说的队、对方辩友逻辑有bug队、东亚女子天团队。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知识还是性格更能改变人的命运”,相比于往日非黑即白式的辩题,更加考验选手思维。

比赛第一阶段为陈词阶段,正方小贼船队派出了六名选手中的四名,一辩以“知识影响平台”为内容开场。反方逻辑bug队随即进行有力还击。质询阶段,双方用词犀利又不失礼貌,场面一度陷入胶着;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语速飞快而清晰;四辩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准确地把控时间。在辩论结束后点评环节中,三位评委一针见血地点出了双方辩论内容的不足,比如反方未给出性格重于知识原因的标准。

稍作休息后,逻辑bug队和东亚女子天团队作为正反方开始辩论。由于吸取了上一场的教训,这一场辩论显得更加激烈,每位辩手都精准把握对方话语中的漏洞,一番唇枪舌战后,第二场告一段落。

第三场,东亚女子天团队对战更换了队员的小贼船队。双方在最后一场中更有经验,正面对决,娓娓道来。无论是正方还是反方,都展现了不俗的辩论水准,近乎完美地阐述了知识和性格的重要性。

比赛持续了两个半小时,酣畅淋漓,意犹未尽。小贼船说的队成为了本次辩论赛的冠军队伍,其余两支队伍也都获得了二等奖,其中柯凌云和史玮璇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在场所有人合影留念后,活动圆满结束。

(记者:胡义鸣  摄影:胡宇楠)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