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导师助理工作培训会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20年09月09日 11:36

9月8日上午,计算机学院2020级新生班导师培训会在校本部计算机楼313举行。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学工办主任(代)谢怀平、团委书记许宁、三位 2020级新生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班导师助理出席了本次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辅导员刘名阳老师主持,旨在通过对班导师助理进行培训,明确“学长带班”制度的重要意义,掌握工作方法,为新生提供更多的帮助。

会议伊始,史建权副书记对新生班导师助理强调了工作中“四个意识”。即一,政治意识,班导师助理们要做新生的引路人,以身作则,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影响学生;二,规矩意识,遵纪守法,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培养规矩意识,知礼、友善;三,责任意识,步入大学的青年大学生应当有自己的理想与追求;四,安全意识,安全是所有工作的底线,帮助新生形成安全观念尤为重要,除了时刻需要注意的疫情防范外,还要谨防被骗,帮助新生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


随后,谢怀平老师指出,班导师助理是协助班导师开展学生工作的中坚力量,需要能够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班导师助理又称“带班学长”,关键字在于“带”,“带”字需要体现模范作用,在价值追求、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方面都起好带头作用。谢老师还表达了对新生班导师助理工作的期待。


三位新生辅导员老师对新生到校后班导师助理的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详实的介绍。刘名阳强调,在新生的安全规范引导和入学心理适应辅助方面,要及时向班导师和辅导员沟通交流,坚持正面积极引导。同时,还应加强对新生的专业认知以及相应制度规范的遵守。李梦提到,班导师助理相比班导师、辅导员,更容易和新生交流接触. 要善于和新生在生活上多沟通,在学习上多帮助,从而全面了解新生的入学情况。最后,张玥指出,班导师助理需要强化新生的安全意识,引导新生认真学习,和新生学弟学妹们共同成长。


会议结束后,各位辅导员对部分班导师助理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相信在认真负责的辅导员和班导师助理的引领下,2020级新生能够尽快融入并适应大学生活。

(作者:王睿卿 高原)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