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7月06日 17:03

专业简介:

本专业是第一批获国家批准设立的三个高校之一,建有完善的大数据专业教学平台,依托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湖南省医学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中南大学湘雅大数据科研平台、轨道交通大数据科研平台、有色金属工业领域大数据科研团队力量实施人才培养,并与知名IT公司建有校企人才合作培养基地。

核心课程: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导论、分布式系统与云计算、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可视化技术、大数据编程等。

主要就业流向:

面向医疗、交通、有色金属行业,输送大数据分析、处理、存储、挖掘与应用人才,以及大数据系统开发、集成、管理与维护人才;亦可面向大数据应用密集的银行、证券、保险、互联网、金融、地产、旅游等行业的大型公司,以及大学、研究机构、培训机构、各级政府等就业。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