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与思政教育 > 正文

党建与思政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为党育好人为国育好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育人先锋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7:05

2019年10月31日晚上19:00,计算机学院研十四支部支部书记师雷宏在二综411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此次党课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为党育好人为国育好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育人先锋。

师雷宏书记认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从革命精神学起,而延安作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革命圣地、人才圣地、精神圣地,作为人民的文化象征、情感纽带、精神向导,更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认真学习。因此,此次党课重点讲述什么是延安精神、为什么要弘扬延安精神、怎样弘扬延安精神等问题。

师书记从中央红军长征为什么落脚陕北开始,到进驻延安,从抗日战争讲到整风运动,充分说明了历史选择了延安,延安铸就了辉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展,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从根本上说,延安精神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

师书记在讲述过程中不断强调:我们要从延安精神汲取信仰和党性的力量,学习理论和作风的精髓,要学习弘扬延安精神,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做到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虔诚而执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至信而深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终身。

党课最后,师雷宏书记认为学习延安精神的过程是净化心灵的过程,是发挥作用的过程,希望我们能从延安精神等一系列革命精神中得到启迪,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记者:任媛)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