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与思政教育 > 正文

党建与思政教育

学生六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会

来源: 张璇、谢怀平 点击: 时间:2019年12月08日 11:31


2019125日晚上7点,计算机学院学生六支部在铁道学院二综418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史建权副书记对会议的召开予以认真指导并全程参加。支部书记谢怀平同志主持会议。

第一个环节是集体学习。首先,会议第一项是在支部书记谢怀平带领下全体党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和方针政策又进行了一次系统的学习,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集体学习后,党员向大家表达了自己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感想,他们结合自己学生党员的身份和日常的生活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和贯彻落实进行了陈述。史书记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的体会。史书记谈到,四个坚持,四个全面都是深化改革的步骤,我们要坚持道路自信,在落实方面要提高执行力。具体到我们的学生工作,对学生来说学习既是权利也是义务,正如我们作为一个党员学习党员的相关理论知识既是我们的权利,也是我们的义务,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时候不仅要学,还要懂,要能够将大会精神运用到实际学习生活以及支部建设中。


第二个环节支部内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首先,由谢怀平书记向与会成员汇报2019年以来支部内的工作情况。一年以来计算机学院六支部紧跟着党和中央的步伐,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支部内党员不断的自我进步,向党组织靠拢。主要建设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强化了支部内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切实督促落实了理论学习;支部的思想建设加强;用心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例如:长沙市图书馆志愿者、组织“探历史瑰宝,寻国之文脉”主题观影活动等;在组织建设方面2019年组织发展党员19人,党员转正14人,并开创了17级党员例会制度,加强了17级通信软件党员的联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等等。当然支部的建设也存在不足的地方,比如:一、政治理论的学习还不够,党员学习的主动性不够。二、党小组自主开展的活动不多,各个支部成员间的交流不够。三、支部党员的模范带头意识有待加强。这些支部中存在的问题,是支部在今后的建设中着重改进的地方。随后党员就党员意识、理论学习、作用发挥、联系群众等方面结合自身实际自我批评,并由其他党员给予批评和建议,让党员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并在党内同志和支部书记的监督下及时进行改正。

随后史书记对支部内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给出建议,一、每个党员要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站位,严格要求自己,要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二、作为党员,要明确党的宗旨。在理论学习上要深入学习,真正的有收获。三、不能仅按照一个好学生要求自己,对于党员,要以一个好党员要求自己。四、作风建设上要保持党的优良作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一个环节是结合支部党员自评和支部同志间的批评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照要求对支部正式党员予以了评议。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