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业服务与发展 > 正文

学业服务与发展

计算机学院国奖系列人物讲座圆满结束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19年11月18日 22:17

2019年11月17日,为帮助刚入学的大一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节奏,掌握合适学习技巧,确立努力目标,计算机学院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导师服务部在中南大学新校区A123举办了一场国奖系列人物讲座,邀请到2017级国家级奖学金获得者杨逸飞同学为大家主讲。

上午10点,讲座正式开始。本次讲座分为生涯规划,如何学好课程,竞赛、项目、科研,四六级备考,丰富大学生活五个部分。在第一部分中,杨逸飞同学分别介绍了保研、考研、出国、就业四类大家本科毕业后的最可能去向。让有不同大学规划目标的同学们都能知道自己努力的方向。第二部分中,针对一些大学生认为大学学习只要考前突击的错误观念,杨逸飞同学进行了驳斥。他强调日常积累是取得好成绩最切实可行的方法,并希望同学们能养成良好的时间管理观念,将每天的课程任务有条不紊地做好计划并实现。第三部分,杨逸飞同学分析了竞赛、项目、科研这三种课外研学的门槛和好处,让同学们权衡。关于四六级备考,杨逸飞同学建议大家从单词入手,认真做题,熟悉套路。最后,杨逸飞同学展示了中南大学丰富的课外生活资源,期望同学们不负大学时光,丰富生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在单调中度过。讲座过程中,杨逸飞同学实用的建议和幽默的语句,不时赢得阵阵掌声。之后,大家仍意犹未尽,与杨逸飞同学进行了自由问答。

随着下课铃声响起,本次国奖系列人物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普遍反映自己有所收获。而在之后,导师服务部仍将不断努力,服务与同学的学习生活,与同学们共同进步。

(记者:梁丁川)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