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军训剪影】结缘中南,方得始终——记新生军训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19年09月22日 11:03

2019年9月18日,经历了十几天的训练生活,新生们的身体与意志都得到了极大的磨炼。头顶烈阳,他们却不曾放弃;训练艰苦,他们不曾逃避。他们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从一开始坚持到现在,一次次突破自己的极限,只为迎接更美好的自己。

现在离军训结束的日子只剩下了三天,经过上午的训练之后,2019级全体新生们在下午走进了新校区教学楼,在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的带领下,大家走进中南大学的前世今生,在历史的光阴中,解读中南精神;在奋斗的故事中,感受中南人的情怀。而现场新生们都聚精会神地听着,不愿错过一丝中南的故事,只为更了解中南大学,了解这一所与自己结下不解之缘的大学。


在新生学习思政课期间,记者采访了一位现场的教官,下面是采访纪要:

记者:军训就快要结束了,教官们辛苦了,请问您对这届新生的表现有什么看法?您觉得同学们的态度怎么样呢?

教官:他们训练都很认真,尽管天气炎热,训练艰苦,但大家依然坚持,克服困难,没有无故请假的情况。

记者:临近结束,您觉得本次训练过程中,他们的改变大吗?是否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教官:他们的变化挺大的,在训练过程中,他们不仅甩掉了高三暑假过后的懒散气息,同时也初步培育出集体意识,初步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这对于他们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是非常有帮助的。尽管最开始也出现了个别偷懒顽皮的学生,但在经历过思想教育之后,他们也变得很认真,不再拖累集体。

记者:最后,您有什么话想对新生说呢?

教官:作为教官,我想说他们是好样的;作为学长,我只想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要给自己的大学四年留下遗憾。


最后,引用《习近平对青年说的9句话》中的一句话:“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祝愿大家能够不忘记自己曾有过的坚持,不忘记自己的梦想,在中南大学不断充实自我,一步一步地向梦想进发。同时也祝愿大家能够更加珍惜剩下的军训生活,正如有一位教官所言,“再也没有一个场合,能让你们直接坐在地上;再也没有一个场合,能让你们这么多人一起坐在地上。流着汗的每一天,都是无比珍贵的。”为自己的军训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记者:郭枭剑  摄影:王茜)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