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2017级本科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19年09月22日 23:16

为缓解大三学生即将面对生存压力的焦虑,9月21日上午9点整,计算机学院2017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新校区D座125教室顺利召开,校本部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辅导员许宁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许宁老师结合一张往年本科生毕业去向的数据表格,强烈直观地展示了大三学生目前面临的生存现状。紧接着,他依次从保研、考研、出国、就业四种不同情况,准确细致地阐述了每种选择背后应做的准备。无论是保研比例、保研流程,还是考研准备、时间规划,亦或是出国及就业的准备、简历制作等,许宁老师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讲述。环节最后,许老师定下了全员毕业,全员就业的基础目标。


随后,许宁老师分享了多年来自己的人生体验和生活感悟。他强调同学们不但要敢于说“三不”——不设限,不从众,不贪心,而且要努力践行自律、有情怀、有团队意识这“三要”。讲话最后,他进行总结并提出三个建议:推迟满足感、与情绪做朋友、登大舞台做大事。由衷之言令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2017级年级长王少奇同学发表讲话,他表示,在现阶段对未来的困惑和未知的迷茫是在所难免的,并结合自身实际传授自己克服焦虑的过往经验。大会最后,许宁老师再次上台就目前迫在眉睫的香港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讲解,使大家对当前国际形势有了清晰的认知,爱港爱国基本理念根植于心,提高了同学们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历时两个小时的年级大会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大会不仅是对2017级学生未来一年学习生活的准确导引,还是对他们人生远征热情的有效激发。高擎发奋进取的旗帜,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和衷共济下,2017级同学一定能凝结出人生壮阔图景上的重彩!

(记者:谭瀛  摄影:管博昂)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