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以情筑梦,暖心未来”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1905班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19年11月23日 23:03

为帮助新生摆脱初入大学的迷茫,更好地融入班集体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11月22日晚上七点软件工程1905班于毓秀楼229活动室开展了相关团辅活动,19级本科生辅导员廖璠艺老师及软件工程1905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廖老师指导大家通过小游戏热身后将所有同学分成四个小队,随即进入活动环节。整体活分为四个部分:队队PK、导盲体验,抢凳子,心语心愿。首先进行的是“队队PK”,四个小队要在10分钟内选出队长,队歌,队操进行表演并完成“名字滚雪球”游戏,从“影流七次方队”到“陈钰岭说的都队到“祖国统一队(由来自香港、台湾的同学组成,蕴含着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从风靡高校的“coincidance ”到 搞笑滑稽的“激光雨 加减乘除舞”;从胡夏的《那些年》到周杰伦的《告白气球》;每一个小队,每一个精彩表演,无不展现了全体同学青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向上的乐观心态。通过这一环节,同学们得以放开束缚,展现自我,极大地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

紧接着,进行的环节是“导盲体验”,由一位同学带领着另一位戴着眼罩的同学通过重重路障并进行来回穿梭,游戏形式虽然很简单,但同学们都乐在其中,放下内心的束缚,积极配合,感受到了别样的快乐。“抢凳子”作为家喻户晓的游戏活动之一,在软五萌新们的欢声笑语中下也演绎出了别具一格的画面。经过层层角逐,由浙江夏家豪、广东欧阳天翔、台湾潘诗谕、福建李秀琦进行最后一轮的王者争霸赛,在比赛中,欧阳天翔等男同学展现了其优雅的绅士风度,主动将王者的称号送给了来自台湾同学潘诗谕,这一环节的设置,展现了同学们的优秀的团结协作能力和互帮互助的美好品德,使同学之间的情谊进一步得到升华。

最后,几轮游戏过后,辅导员廖璠艺老师用美妙的歌声再一次祝愿软件工程1905班全体同学能快快乐乐地度过未来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并让同学们在便签上写下自己的“心语心愿”并合影留念。

活动过后,柯凌云同学赞叹道:“本以为这样过于简单的活动难以取得很好的效果,但今晚的活动真的让我震撼动容,也的确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情谊,给予了我们新生一个展现自我,团结协作的平台,赞!”

“以情筑梦,暖心未来”软件工程1905团辅活动顺利帮助同学们摆脱了初入大学的迷茫与焦虑,为同学们指引了大学之路的方向,意义颇深,也相信同学们能在未来四年大学生活与学习中怀揣初心,奋力前行!

(记者:黄佳浩)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