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2021年度万兴科技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0:25

根据《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万兴科技奖学金评奖实施办法》,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院级奖励金委员会决定开展2021年度万兴奖学金选评工作。

一、奖项设置:

万兴科技奖学金分为优秀教师(辅导员)奖、优秀学生奖(一、二、三等)两个类别;

二、奖励名额和金额:

1、优秀学生奖:18人

一等奖1人,每人奖励人民币10000元;

二等奖3人,每人奖励人民币6000元;

三等奖14人,每人奖励人民币3000元;

2、优秀教师(辅导员)奖:3人,每人奖励人民币10000元

三、申报和评选条件

(一)申报条件

1、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教师(辅导员)、正式注册在读全日制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可提出申请。万兴科技拥有提名权。

2、申请各奖项应具备的条件(所有材料至当年的8月31日);

(二)评选条件:

A\申请万兴科技优秀教师(辅导员)奖的教师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信念坚定,政治过硬,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二)具备良好职业素养,恪守职业守则,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学生认可度高,能够将学科前沿知识和科研成果融入教学实践中,在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具备较强职业能力,能够针对职业功能领域积极探索新方式、新载体,努力拓展工作途径,自觉提高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工作有创新性,工作业绩突出。

(四)具备良好学习研究能力,积极探索掌握教育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基本建设,在教学内容、教材、方法、手段改革方面取得显著成果,获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或在核心期刊及以上刊物上发表教育教学研究论文,或有正式出版的教材、专著等,或直接培养、指导的学生在科学研究、竞赛、设计、创新实践和社会服务等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者优先。

(五)学院辅导员连续从事学生工作时间原则上不低于两年。

(六)主动了解和积极宣传万兴科技企业的形象,积极配合和促进万兴科技开展的校园招聘活动及各类创新大赛,为促进与万兴科技的良好校企合作作出突出贡献者优先推荐。

B\申请万兴科技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学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关心集体,尊敬师长,爱护公物,自觉遵守校纪校规,遵守社会公德,在各项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2、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学业成绩拔尖;研究生学位课程良好,科研能力强,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在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了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或取得了突出的创新实践成果者优先推荐。

3、为鼓励学生全面发展,在符合以上基本条件的基础上,对担任社会工作成绩突出者、获得校级(含)以上学生干部奖者、积极参与万兴科技举办的各项校园活动及创新大赛的获奖者予以优先推荐。

4、在大学生科技活动中取得突出成果者,积极从事校园文化活动,在全国、省、市各项活动及竞赛中获得高等级奖励者,具体参考《中南大学学科竞赛管理办法》(中大教字﹝2019﹞46号)重点建设项目;经严格认定审查后,优先评选。

四、评选原则及评选程序

1、本奖学金评选坚持“优中选优、从高从质、公开公正”的原则;

2、评选中注重申报人的综合素质,全面衡量申报人的各方面表现。

3、符合本奖学金条件的申请者必须按规定如实填写《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万兴科技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4、候选人一旦确定,将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公示。

5、在其他方面有突出的优秀事迹并被群众公认者或对学校、学院具有特殊贡献者的评奖事宜及其它特殊情况,由评奖委员会讨论决定。

五、评审材料

1、申请的学生应实事求是的按照要求认真填写奖学金《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万兴科技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中各项内容。应具体生动、重点突出的介绍本人在校期间所取得的业绩;申请者务必按要求齐全、一致、准时提交所有获奖及相关科研、论文、学习证明附件材料,否则视为无效描述;如填写不符合规定者,将取消其获奖资格。

2、申请材料不齐全、不一致,申请审批表格填写不规范、不完整,未按材料及格式要求提交申请,均视为无效申请,评奖委员会不予受理。

3、对以弄虚作假等不道德手段获得奖励者,一经查实,将撤销奖励,追回证书和奖学金。对于弄虚作假的学生或团队,学院将取消该生下一年的参评资格。视情况追究相关责任。

六、评审日程安排与表彰

时间

主要事项

11月26日

学院、各年级下发通知

11月26日--11月30日

符合条件的学生将个人申请纸质材料上交到各年级辅导员

12月1日-12月2日

各年级完成初评

12月3日上午11:40前

各年级将初评情况和相关纸质材料上交汇总至评奖评优专干老师

12月6日-12月7日

学院召开会议评定,确定学院最终推荐名单

12月8日--12月10日

学院推荐名单公示,听取意见

12月下旬

举行颁奖仪式,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学金。

七、附加说明

1.本通知下发后,各年级、各班级务必严格按照评奖要求执行。

2.12月3日上午12点前,请各年级辅导员将奖学金拟推荐学生的《附件1:计算机学院万兴科技奖学金申请表》纸质版提交至评奖评优专干老师处,《附件2: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万兴科技奖学金评审汇总表》电子版发至评奖评优专老师。

八、为确保评奖过程公开公平公正,现公布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万兴奖学金评定工作办公电话:0731-88879499;联系人:迟老师;办公地点:信息楼119。

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11月26日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