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计算机学院关于选聘2022级本科班导师的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6月22日 16:5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我院学生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充分发挥班导师立德树人重要作用,依据《中南大学班导师管理办法》,《计算机学院班导师工作条例(修定)》,根据工作需要,拟招聘2022级本科班级班导师。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

1.中南大学在职在岗的专业课教师和管理人员原则上要求是担任本专业课程的授课教师;学院新进青年教师优先

2.品学兼优的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员。

二、招聘基本条件

1.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有较强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辨别力;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恪守职业道德,师德高尚,为人师表,具有敬业精神,富于爱心和责任心。

2.热爱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甘于奉献,潜心育人,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服从工作安排;

3.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强,遵纪守法,为人正直、作风正派,廉洁自律,身心健康;遵守学校和学院对班导师队伍的各项管理和考核制度。

4.熟悉教育、教学规律,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

5.能认真履行班导师职责。明确班导师工作定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并切实落实好班导师“71”规范:1.平均每周进班级或者进寝室进课堂1次;平均每周与重点关心学生谈话1次;每周批阅班级日志1次;每月主持召开班级活动、召开班级讲评会、开展安全教育或主题班会等1次;每月至少和辅导员(学工办)交流一次工作情况;每学至少与班级每位学生交流谈话1次每学年至少和每位学生家长交流1次(至少和重点学生家长交流1次)。  

三、工作定位与职责

班导师是学校和学院委派到学生班级,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的指导老师。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接受院学工办领导和指导,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指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健康成长:1.加强班级管理;2.加强学业指导;3.加强学术科研指导;4.加强职业规划指导;5.协同做好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6.参与做好部分日常事务管理;7.指导班委会、团支部开展工作;8.关心学生安全与身心健康;9.认真参加学院组织的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安排。

四、考核与奖惩

1.学院班导师考核小组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具体考核工作。

2.考核内容包括个人师德师风情况、日常教育管理规范性要求落实情况、工作实效、学生满意度。

3,考核方式:个人总结、班导师工作日志检查、班导师日常工作七个一规范落实、学生满意度评议和学院评价相结合。

4.依照学校有关文件和政策执行。每年考核两次;评优、续聘、津贴与考核结果挂钩。

五、招聘组织与工作安排

1.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班导师的聘任工作。

2. 2022级本科22个班级。原则上每1个行政班级配备1名班导师,1名班导师同期所带班级不超过2个。班导师工作要相对稳定,每届任期为4年,原则上至少要保证2年。

3.班导师的聘用采取自愿申请、系室中心推荐、学工办审核、学院批准的流程。

六、招聘程序及要求

1.提交应聘登记表。应聘者在学院网站下载并填写《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本科班导师申请登记表》(附件1)和《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本科班导师基本情况统计表》(附件2)。20227月1号前,提交纸质附件1至学工办(新校区信息119),电子版附件1、附件2发送至csu_slh@163.com。

2.学工办综合考察申请者条件,确定初选名单。

3.学院讨论决定拟聘任名单,学院网站公示

4.签订班导师工作协议和颁发聘任证书,正式聘任

七、联系方式

学生工作办公室:师老师

联系电话:0731-8887949913808450852

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622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