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前沿知识技术(二期)十四----小米:《声音成分分析及其下游应用》、《小米开源文化》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2月24日 09:21

一、课程名称

《声音成分分析及其下游应用》、《小米开源文化》

二、授课时间地点:2021年12月29日晚七点,升华南楼106

三、课程简介

《声音成分分析及其下游应用》:声音成分分析是机器学习领域的重要研究方向,其应用场景非常广泛,近年来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学者的关注。本次报告将分享我们在该领域做的一些工作。此外,我们将声音成分分析技术应用于多个下游任务上,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实验表明新方法在和传统方法的对比中具有显著优势。本次报告中也将展示若干Demo和已上线的应用。

《小米开源文化》:主要介绍了开源的历史,什么是开源,以及开源在小米的实践。

四、授课老师简介

张俊博

小米语音技术专家。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多年从事智能语音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在语音识别、发音评测、语音合成等领域都做过较深入的工作,在顶级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目前在小米负责若干项语音新技术的研发。

梅祎

目前为小米集团业务中台部数据库与存储中心的HBase研发工程师,是Apache HBase开源项目的Committer,同时,也在集团的开源委员会担任开源项目统筹组组长。

五、企业简介

小米集团成立于2010年4月,2018年7月9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1810.HK),是一家以智能手机、智能硬件和IoT平台为核心的消费电子及智能制造公司。

胸怀“和用户交朋友,做用户心中最酷的公司”的愿景,小米致力于持续创新,不断追求极致的产品服务体验和公司运营效率,努力践行“始终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的公司使命。

小米目前是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品牌之一,同时,小米已经建立起全球领先的消费级AIoT物联网平台,截至2021年9月30日,AIoT平台已连接的IoT设备(不包括智能手机及笔记本电脑和平板)数突破4亿。集团业务已进入全球逾100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8月,小米集团连续三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Fortune Global 500),2021年位列338名,较2020年大幅提升84位。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