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物联网工程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7月06日 17:03

专业简介:

中南大学物联网工程专业于2010年创办,是全国首批物联网工程专业,2011年被确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湖南省唯一,全国仅9所高校)。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条件完善,拥有6个物联网实验平台,并在国内知名企业和高科技园如江苏昆山浦东软件园建有专门的认识与生产实习基地。骨干教师均具有丰富的教学与科研经验,在物联网工程领域拥有广泛的成果。本专业的培养面向最新的物联网发展和市场应用,具有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的优势与传统。近5年来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一等奖8项、二等奖12项,省级一等奖40余个。

课程设置:

物联网专业属于计算机学科,其专业特色体现在感知技术、嵌入式开发、Web应用和大数据分析。核心课程包括物联网技术导论、嵌入式系统、RFID与智能卡、传感器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物联网定位技术、物联网系统设计、条形码及应用等。

毕业去向:

15%的学生保送读研,除本校外,大部分学生保送清华、北大、浙大、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名校;10%的学生考上研究生;5%的学生出国留学,包括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日本东北大学等;约60%的毕业生直接就业,包括阿里,腾讯、百度、微软(中国)、深信服、中国移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