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正文

信息服务

计算机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诚信应考等工作的通知

来源: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7:24

 

各年级、班级,辅导员、班导师:

学生期末考试临近,为弘扬校风、涵养学风、端正考风,在做好考前学业辅导、帮扶和迎考工作的基础上,应切实做好期末考试、诚信教育工作,杜绝考试舞弊现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考前诚信教育

各年级、班级应积极做好诚信、自律、守纪、守规宣传教育,对学生开展扎实有效的教育引导,做好以下工作:

1.积极做好有关诚信迎考工作。做好学生诚信应考承诺书的签订工作。

2.营造良好迎考氛围,以多种形式召开“诚信教育”专题会议,组织学生观看《诚信应考教育宣传片》,学习《中南大学学生考试规则》《中南大学学生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制度文件,结合案例做好警示教育,务必做到不漏一班、不漏一人。

3.辅导员、班导师在考前深入学生寝室,针对多门挂科和学业困难生等重点关心学生进行个别谈话,将疏导考前压力与考试纪律宣传教育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防患于未然。

、其他注意事项

1.各年级、班级要督导学生科学作息、开展互助互学互帮和学业定点定向辅导活动,努力提高考试质量。

2.考试过程中学工部会发布的考情通报,请务必转发至每一名学生,不断加强警示教育。

3.对学生出现违纪行为将严格按照学生手册中的有关处分条例,年级应及时启动违纪处理程序,将违纪情况在年级通报,并要求学生在班级做自我检讨,认真做好后续处理及跟踪帮扶工作。

4.请辅导员、班导师全程做好诚信应考教育工作台账,如有学生考试违纪,学工办将启动工作倒查机制。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125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