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计算机学子在2019年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荣获佳绩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0:10

23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于72日至8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由我校计算机学院优秀本科生为主力队员、蒋富、张晓勇、杨迎泽副教授和彭军教授为指导老师的中南大学云麓队(CSU_Yunlu)经过四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荣获第23RoboCup世界杯机器人救援仿真项目组(Rescue Simulation League)的季军(一等奖)。


中南大学云麓队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多智能体集群控制、自适应神经网络、多机器人协同对抗等机器人研究的前沿技术和核心内容,实现了竞技和机器人科技的完美组合,经过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轮竞技的激烈角逐,顽强拼搏,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需要进行Presentation介绍自己队伍的策略和实现方法。在两次Presentation中,云麓队队长吕武谦均以精彩的表达获得了全场最高分。


本届比赛有来自中国、日本、美国、法国、加拿大、德国、韩国、伊朗等40多个国家、170多所科研机构和高校超过3500名的机器人科学家和研发人员参加。展开了机器人足球、机器人救援、家庭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青少年机器人等5大项15小项的比赛。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