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开展做好计算机学院2019年度教学竞赛准备工作的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1:20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我院将于2019年秋季(具体时间下学期开学后再行通知)开展三十佳教学竞赛选拔赛,为2020年中南大学第十届“三十佳”教学竞赛选拔和培育比赛选手。请各系重点发动、推荐和安排一线专任教师(尤其是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于今年暑假期间认真准备相关比赛内容,各系参与学院选拔赛的选手不得低于3人(每个项目至少推荐1人),选手名单于9月15日前上报到学院本科教务办公室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三十佳”教学竞赛选拔赛

1.竞赛目的:引导广大教师立足课堂教学,重视课堂教学研究,以赛促教,以评促改,推动教师以老带新教研活动的开展,促进教师更新教育观念,激发创新潜能,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

2.竞赛内容:讲课、教案、课件。

3.竞赛形式:

(1)“讲课”比赛:选手从所授课程自行挑选三个节段(每个节段为20 分钟的课堂教学重点内容),并提交与之对应的三个节段的教案,比赛现场随机抽取一个节段的内容进行讲授。

(2)“教案”比赛:选手对所授的某一课程,编写不少于一学期课程的教案,并对教案的编写情况及特点作8 分钟的教案介绍

(3)“课件”比赛:选手对所授的某一课程,制作不少于一学期课程的课件,现场讲解和演示5 分钟,自行选择一个知识点进行现场教学5 分钟,答辩5 分钟。

4.评分标准及竞赛规则参照“中大教工字﹝2018﹞4 号”文件执行。

5.学院教学选拔赛产生的获奖选手将代表学院参加校工会2020年组织的第十届“三十佳”教学竞赛。

二、工作要求

1.“三十佳”教学竞赛获奖是当前学校教学口职称评审的重要条件,请各系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竞赛活动,做好赛前学习培训工作。

2.劳动竞赛要注重立德树人,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激发劳动热情和创造激情,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竞赛的全过程。

3.联系人:本科教务办贺辉老师,88879591

 

 

 

                                                                                     计算机学院本科教务办公室

                                                                                           2019年7月15日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