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雷锋精神不朽,先辈道义永存——计算机学院分党校开展党员发展对象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5:15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2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分党校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前往雷锋纪念馆和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发展对象培训班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全体同志首先参观了庄严肃穆的湖南雷锋纪念馆,通过传统文物、史料、照片的陈列,大家全面系统地了解到雷锋同志熠熠生辉的生平事迹和所受苦难,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雷锋精神所带来的巨大能量。而高科技的展示手段,互动性的陈展形式,如电子翻书、电子留言、电子地图等,生动多样地展示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在那个艰苦朴素的岁月里,雷锋同志所做的一桩桩助人为乐的善事,无论大小,都极大地激发了成员们弘扬雷锋精神的积极性。

紧接着,成员们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湖南党史陈列馆,依次参观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等各个专题展馆,追随历史脚步,深刻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湖南人民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英勇无畏、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征程。凝结着血与泪的照片和文物,昭示着先辈们为党为国的至高信仰,令在场参观者无不动容。

历时两个半小时的参观活动在成员们的诚挚敬仰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不仅是对往昔英雄、革命家及无数为国家无悔奉献的人们的深深缅怀,更是对共产党员队伍新鲜血液的激励。希望新时代党的潜力军们能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辈革命精神,敢为人先,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记者:谭瀛)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