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研究生十四党支部举行“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研讨会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19年10月22日 22:47

2019年10月20日晚上19:30,计算机学院研十四支部以“立德树人担使命”为主题的研讨会在二综418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研十四支部书记师雷宏及支部党员,会议由师雷宏同志主持。

会议一开始由师雷宏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紧接着,支部全体党员围绕“立德树人担使命”这一主题进行发言,分享探讨近期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各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立德、树人以及担使命由浅入深地做了报告。

陈庭轩同志认为立德树人,就是要求培养德才兼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既为中南人,既要有才,又要有良好的品德,正如中南的校风“向善、求真、唯美、有容”,要坚持真理的学习,实事求是,真诚有信。

任媛同志从自身思想、学习、工作三个方面进行总结,认为担使命,要把责任落实为具体行动,要有专业水平做支撑。要把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具化为行动,既要登高望远,又要脚踏实地,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就是对担使命的生动诠释。

欧阳海飞同志说道:担使命要求我们建设教育强国,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就应该努力学好文化知识,让教育强国成为可能;担使命我们就要有责任感,并付诸于行动,在生活学习上多学多做,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担使命需要提高专业水平,需要提高创新能力,努力攻克难题,掌握核心技术。

龚梦星、谭欣、代金英、胡绍鹏等同志纷纷从“立什么样的德”、“树什么样的人”、 “如何担使命”这三个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全体党员都在这次学习中受益匪浅。

师雷宏书记则以黄大年老师为例,讲述了黄大年老师“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一生,师老师说道:老师是承载全社会精神信仰的岗位,我要向学术致敬,向真理致敬,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党育好人为国育好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应永远是我们心中的时代命题,警醒每一个共产党人初心不改、使命不变,砥砺前进,做有理想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

(记者:任媛)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