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计算机学院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11月10日 22:27

 

11月2日至3日,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弘扬革命精神,激励广大教师立德树人,使命担当,接续奋斗;同时,为落实中组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切实提高党员和群众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覆职本领,计算机学院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系教师赴湖南醴陵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1月2号上午,老师们首先来到了耿飙将军故居及耿传公祠, 通过参观《将军外交家的风采——耿飚生平业绩展》、《耿飚故居复原陈列》、《耿传公祠文化陈列》、《留住乡村的记忆——醴陵农耕实物展》等四个陈列室,老师们深刻学习了耿飚将军作为中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奋斗的精神,以及他在贯彻中央外交方针和政策、为开创和发展新中国的外交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精神。下午来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领导人之一李立三同志的故居及其故居陈列馆参观,老师们仔细研读了李立三同志一生艰苦奋斗的业绩;他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贡献毕生精力的榜样,指引着全系教师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使命担当”精神发挥到极致

 


 

11月3日,学院副院长邓晓衡教授带领全系教师来到湖南恒茂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召开了交流研讨会并与恒茂公司党支部联谊,举行了中南大学-湖南恒茂高科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分别介绍了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和通信学科的教学科研实力和业绩,以及恒茂公司在推进互联网建设进程中研发的核心技术和产品;无论是在思想政治学习还是业务知识学习方面,本系教师与恒茂公司董事长、工程师等都进行了深入探讨;见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在指导企业生产线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真正将思想政治学习和业务技术探讨结合在一起。随后,老师们着厂房工作服深入恒茂公司SMT生产车间、DIP生产线、包装生产线、产品测试线等参观学习,共同探讨如何将科研成果转产和在指导学生生产实习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等。

 

通过两天的参观教育活动,老师们都深刻领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使命担当”的深刻内涵;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增强并贯彻落实了老师们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了老师们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教学科研工作的能力。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