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软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5:39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9月-12月,在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指导下,软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相继开展了“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改革发展抓落实”学习分享会、重温入党誓词、走访革命教育基地、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主题教育特色系列活动。



分享主题教育学习心得,提高学习教育成效

9月20日-11月7日期间,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先后开展了“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改革发展抓落实”的主题教育和学习分享会。支部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章节并作了专题发言,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通过线下主题教育和“学习强国”APP线上学习,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尤其是教师党员,责任和使命重大。我们要恪守教书育人的初心,从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时刻向榜样看齐,不断学习,提升自我,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同时,改革是发展的第一动力,发展才是硬道理,要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接受革命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1115日至17日,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实践,组织支部党员同志赴遵义会址旧址和息烽集中营参观。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和软件工程系党支部党员共12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1116日,支部一行参观了息烽集中营和娄山关战斗遗址。息烽集中营位于贵州省贵阳市息烽县永靖镇猫洞村,先后关押抗日共产党员、爱国将领和爱国民主人士1200多人,屠杀和折磨致死600多人,400多人下落不明。通过参观息烽集中营,同志们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做出的重大牺牲和重要贡献,对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内涵产生了强烈共鸣。通过在娄山关战斗遗址纪念馆听讲解员述说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以及实地参观娄山关战斗遗址,同志们深刻理解了娄山关战役在中国历史革命中的里程碑意义,体会了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和大无畏精神。



1117日,支部党员们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红军总政治部旧址和红军烈士陵园。在遵义会议会址,同志们重温历史,深入了解遵义会议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在遵义会议陈列馆,通过图片和实物资料重温了长征途中血染湘江、飞渡乌江天险、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等历史场景,感悟先烈的丰功伟业,深刻理解了红军长征的理论内涵和实践经验。在红军山的红军烈士陵园,同志们瞻仰了红军烈士纪念碑,聆听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这次“不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各位党员同志进一步明确和坚定了新时代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重要使命,未来要将主题教育的收获转化成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把爱国奉献精神落到实处,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努力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为我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组织批评与自我批评,互学共赢共提升

12月4日下午,为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教工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会,会议由邓磊书记主持,软件工程系联系领导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同志提出,作为党员应该有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思想意识,大家要认真查找个人思想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改正,并首先做了自我批评。随后每位党员同志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反思在政治思想、教学、科研、服务和影响力等各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部分党员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还不够深入对时事关注不够教学中,理论与实践联系不够紧密;对学生的关注和关怀不够等。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改正存在的问题,积极主动学习,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支部党员进行评议投票测评。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同志对会议进行点评并提出希望,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入思考,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落实。

通过此次评议会,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批评和自我批评非常必要大家可以互相勉励、互学共赢,共同提升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