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研十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线上支部会议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7:30

 

2020年2月24日上午9点,计算机学院研十支部通过音频会议的形式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开展了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线上支部党员大会。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员对于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


首先,史书记就此次疫情谈了三点感想:第一、此次疫情范围广,病情事态严重,是对我们的一次大的考验,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各级政府迎难而上,实施了有效的措施,取得了显著的成果。第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个省、都坚决执行疫情防控的命令和纪律,使得区域范围得到有效的防控,提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特点和优越性。第三、医务工作人员,尤其是党员在关键时刻冲在疫情攻坚战的第一线,无数的人主动在疫区开展志愿行动,这种奉献精神让人感动,值得尊敬和学习。

此外,书记向在座的各位党员同志传达了学校的通知,提醒各位党员同志要恪守纪律,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有自己的责任和担当,要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学校负责。

线上的学生党员们也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其中部分学生党员发言如下:

顾利特:不听从学校安排提前返校,是对自己和他人的不负责任。面对谣言要提高自己的鉴别能力,要通过自己的多方查证,保持客观冷静的态度。

马杰:现在疫情已经呈好转趋势,人们的防范意识开始减弱,作为学生党员应向他们多加宣传,提高人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杨洪瑜:我们现在没有能力去给疫情做出很大的贡献,但是可以做好自己。大家需要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保持良好的体质,少去人员聚集的地方,谣言不要轻易听信,消毒防护需要注意安全。

张旭东:不传谣,不信谣。面对谣言要及时制止,可以将官方的解答给身边的人普及。在家隔离,管理好自身的同时要加强对身边人的关爱。

王梓宸:作为党员,要对自己负责,戴口罩,勤洗手,减少被感染的可能;对于学校安排,要积极配合,等待学校的开学通知,积极参与考勤打卡。不信谣,不传谣,从官方平台获取可靠消息,辩证看待新闻和消息。

谭晓林:关于不配合防控的行为,要加以谴责和控制。要提高自己对谣言的鉴别性,在接收消息的时候要保持客观冷静的态度。坚定信心,相信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龚枭:此次疫情事件让我明白了,很多事情都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能做的就是管理好自己以及做好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科普和宣传。

向佳元:新型冠状病毒源头是野生动物,我们要爱护动物,尊重自然;当疫情在身边的时候,我们要安抚身边人的心理,不在身边的话,也不能减轻防范意识;学生应该服从学校的安排,不擅自行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书记总结发言,提醒各位同学除了做好疫情防范之外,要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将学习任务合理安排好。并由衷的祝愿各位同学身体健康,要坚信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