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半条棉被,温暖你我——研八、研十支部开展《半条棉被》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10月10日 11:37

为加强党员教育,提升党性修养,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和第十党支部于9月27日联合组织观看电影《半条棉被》,回顾艰苦长征岁月,重温军民鱼水情,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上深情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故事,影片《半条棉被》也是据此改编而来。影片讲述了三名女红军借宿湖南郴州汝城县沙州村村民徐解秀家中,见徐解秀家中贫寒,连床御寒的棉被都没有,临走时,将自己仅有的一床棉被剪下一半给徐解秀留下。这体现了红军与老百姓的深厚军民鱼水情,更体现了红军战士把全国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及在接收命令后不怕艰难险阻、不惜牺牲付出一切的精神。

观看此部影片后,研八支部与研十支部的党员同志都深有感触。研八支部陈湘嵋同学表示这种共产党员时刻将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的精神,在疫情期间共产党员们奋战抗疫的事迹中深有体现,我们应该深入学习这种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牢记初心与使命,做到为人民服务。研八支部赵佼佼同学也表示在影片中深受感动,特别是电影最后这支几十人的伤员小分队接收到上级命令阻击几千人的军队,“虽千万人吾往矣”,同样在今天,面对如此来势汹汹的疫情,共产党员们始终坚守在一线,让我们再次深刻领会到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为人民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观看《半条棉被》,学习了解长征途中的这段历史,感受革命战争年代的血与火的洗礼,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长征精神,将自我价值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结合,在各自的领域发挥自己对国家的贡献与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强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