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光影铸魂——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10月10日 15:24

为了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202010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第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弘扬主旋律影片《夺冠》以及《半床棉被》,开展“回溯过往,重忆荣耀”主题党日活动。



《夺冠》这部影片主要回溯了从1981年至2016年中国女排激情岁月,80年代初百废待兴的中国,女排是激扬国人自信的拼搏之军;祖国日新月异愈加强盛的如今,女排是彰显强国风范的王者之师。中国女排的历史是一条振奋几代国民的夺冠之路,是为中国崛起而拼搏的标榜。

《半条棉被》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的影片。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

在观影的这段时间内,大家以赤子之心、敬畏之心、感恩之心感受着电影中演绎的一个个真实发生过的故事、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一句句简洁而果敢有力的话语。观影结束后,大家互相交流观影心得,并纷纷表示,我们应学习女排的顽强精神,在逆境中磨练自己,积累经验,提升能力,积少成多,脚踏实地将每一步走稳。《半条棉被》的故事,让大家感触颇深,新时代,物资生活逐渐富足的我们,早已不缺这“半条棉被”,但是这“半条棉被”的精神应该是我们每一位党员所一直需要的,这个精神就是在为群众服务、为群众办事的时候真正做到做得快,做得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