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三研四研五支部观看《半条棉被》《夺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10月11日 15:29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党艰苦卓绝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的英雄成就,10月8日,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研三、研四、研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观看电影《半条棉被》、《夺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半条棉被》生动描述了红军长征的苦难辉煌,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习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用“半条被子”的故事刻画共产党时刻心系群众的形象,“半条棉被”的温暖也始终在传承延续。

   《夺冠》通过纪录片与实际拍摄资料相结合的方式,讲述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勇攀高峰、为国争光的故事。中国女排用行动阐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从战胜日本队第一次夺冠、低谷依然崛起,到2016年夺取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让我们看到了理想的复苏、奋斗的价值、精神的力量!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