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11月04日 12:14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丰富研究生党员的文体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0月24日,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举办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烈士陵园烈士纪念塔高58.7米,塔身南向面镌刻着毛泽东提写的湖南烈士公园纪念碑九个大字。塔的下部是烈士纪念堂,纪念堂大厅前方有纪念台,后设祭堂,纪念厅的左右为陈列厅,按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几个部分,展示了全省76000多位烈士的英名,陈列了谭嗣同、黄兴、向警予、蔡和森、夏明翰、郭亮、雷锋等90多位烈士的履历。

了解革命烈士英勇故事,感受革命情怀系列主题活动,以参观烈士陵园的形式,了解革命烈士英勇奋战的故事、向英雄学习,来提高每一位党员对革命历史、党的发展过程的了解。

2020年10月26日正值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了更好的纪念回顾抗美援朝抗战和缅怀先烈光辉事迹,同时为加强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组织观看红色文化电影《金刚川》。

《金刚川》讲述的是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了完成在指定时间到达战场任务,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器装备悬殊的情况下,顽强抵御敌机轰炸,用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传递着中国军人的荣耀。

通过观看此部影片,回顾了抗美援朝时期战士们誓死抗战的英勇历史,支部党员对抗美援朝战争情况有了深层次的理解,感受了烈士们英勇抗战的精神,更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烈士的钦佩敬畏之情,从而激发党员同志,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的情怀。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