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员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1:3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4月1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第三、四、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共80余人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以“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79a63b216cec21cd643ef6956091129

湖南党史陈列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为展标,展厅面积约8000平方米,展线长1.6公里,以中共湖南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展陈了560多个湖南党史事件和480多位党史人物,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革命、建设、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是一部“走着读”的湖南地方党史,被誉为“湖南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

7115fed64e0afdce633b8698d81e955

在学院党委组织员、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刘珍珍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有序的开始参观。走进展厅,在引导员抑扬顿挫的介绍中,大家首先看到的是名为“潇湘魂”的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大型伟人半身雕塑,三位伟人亲切、伟岸的形象近在眼前,令人倍感振奋。接下来大家依此从主题 “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馆中陈列的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都让我们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建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崇敬。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和清醒剂。经过一个下午的参观,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来一定要刻苦钻研、勇做贡献、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而奋斗。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前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